沽源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8-04-23 10:07:06 来源:张家口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入春以来,面对严峻的森林草原防火形势,沽源县坚持以防为主,强化保障的理念,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增强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把防火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上抓,切实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工作,加之天气因素,截止目前,全县未发生森林火灾,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积极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安排部署,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多次召开相关会议,对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工作中,沽源县通过出动宣传车、悬挂横幅、标语、制作展版、制作防火宣传牌、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强化用火、防火、扑火、避险等安全知识的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防火的浓厚氛围。

县森林草原消防大队在水城广场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6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咨询20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森林草原防火意识。

县神韵艺术团的演员们还将森林草原防火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等素材,编制成群众喜闻乐见、风趣幽默的小品、二人台等文艺节目,进行演出,把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宣传到每一个人的心里,进一步强化群众的防火意识。

小河子乡脑包山村防火工作队员从强化各类人群的防火意识入手,采取固定宣传与流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在村头巷尾设置警示牌、张贴或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标语,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以及野外用火、管火、灭火的基本常识,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把森林防火法规和制度普及落实到村子里的每一户家庭和每一个人。

这些只是沽源县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的几个片段。进入防火期以来,全县上下众志成城,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防”字文章,不断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达到了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效果。

与此同时,沽源县构建完善信息体系建设,坚持24小时值班备勤,并依托瞭望哨、地面巡护路线等监测、巡护网络,构建了点线面相结合的无盲区监测体系。

今后工作中,沽源县还将确定更加严明的工作纪律,进一步加大宣传,特别是落实好重点人群、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管理措施,最大限度地确保森林草原安全。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