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沽源新闻>>时政要闻>>

沽源县为青年创业助力

2019-02-12 16:06:43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展现场办公 搭建沟通平台

沽源县为青年创业助力

为推动青年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1月24日,沽源县举办了青年就业创业者座谈会。 此次会议由共青团沽源县委主办,沽源县青年创业联盟承办, 沽源县总工会、科协、工商联、商务局、文广新局、科技局、扶农办等相关单位出席会议,面对面为来自该县40余名青年就业创业者答疑解惑、现场办公。

当日,来自沽源县的青年创业者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就目前创业阶段出现的问题与相关部门进行研讨。 一些小微企业代表提出了贷款渠道和方式等问题。 该县就业局负责人现场解答,目前国家对小微企业资金方面有创业贴息贷款,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10人以上, 或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达到职工总数30%以上的且稳定6个月以上的企业或个体工商户,由县人社局认定为“就业扶贫工厂(车间)”,对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稳定6个月以上的,按照每吸纳一名给予1000元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该县税务部门负责人为创业者解读了与他们相关的税务政策,从今年1月1日起,小微企业的免税额从每年的36万提到120万,并且个人所得税提高到5000元, 其中可扣缴子女教育、养老,继续教育等费用。部分创业者提出该县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引起了与会单位的重视。 该县商务局鼓励创业者们将目光放在当地特色农业上,介绍了目前有影响力的农产品品牌,并建议创业者们推广沽源县的县域品牌“沽之源”品牌及销售渠道。 扶农办负责人分析了当前沽源县创业的局势、面临的问题,并且对创业联盟的建立发展提出建议意见。

通过本次座谈会,沽源县青年创业联盟广泛收集创业者和企业的意见建议,反映给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再将政府各项利好政策反馈给创业者和企业,帮助创业者解决在创业实践中存在的信息不对称、长效沟通服务平台缺失等问题。这为沽源县青年创业者和党政职能部门、群团组织间搭起好平台、 建立长效机制,为努力培育本土新一代企业家、带动小微企业发展、激发和吸收全县广大青年创业起到积极作用。(臧波、李佳)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