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沽源新闻>>时政要闻>>

沽源县召开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2019-05-10 16:44:52 来源:神韵沽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9日,沽源县召开2019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安排部署今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2019年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县直单位分管副职、各乡镇(街道)宣传委员、宣传部、网信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钟爱明指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紧紧围绕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要运用“学习强国”和“干部网络学院”等新媒体学习平台提升理论素养。要紧紧围绕媒体融合转型新模式,推动融媒体建设快速发展。依托县融媒体中心,整合现有资源,构建多点采集、统一加工、统一审核、统一分发、多端发布的党政集中宣传的平台,实现县域“三屏一声”全覆盖。要紧紧围绕增强基层群众内生动力,推进“创星工程”行动,建设“新时代讲习所”。要激发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中的主体作用和首创精神,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要紧紧围绕文明县城创建总目标,推动创城工作常态长效开展。重点抓好“市容市貌提升、文明窗口建设、文明社区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明村镇创建、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六大攻坚行动。要紧紧围绕媒体新闻宣传主阵地,营造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舆论氛围。要紧扣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利用农影中心包扶沽源的机遇、结合旅发大会在沽源县召开的契机,邀请主流媒体记者深入沽源,大力宣传“最美湿地 生态沽源”旅游品牌。要紧紧围绕文化产业振兴总思路,因地制宜构建特色文化产业带。重点培育“老掌沟国际越野运动小镇”、“黄石山公园”和“黑山嘴文化旅游产业带”三大旅游、休闲、观光文化产业项目。要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网络强国总要求,抓好网络安全及信息化建设工作。加强网评队伍建设、完善网信管理、舆情监控工作。要紧紧围绕节庆活动宣传新媒介,组织“多彩沽源”系列文化活动。做好旅发大会筹办工作、谋划第二届冰雪文化节,不断创新“两节”文化活动举办形式,鼓励创作文艺精品。

最后,钟爱明强调,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扎实工作,推动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县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绿色崛起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舆论支撑、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会上,各分管领导就2019年精神文明建设及创城、新闻宣传、意识形态工作、网信工作分别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