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沽源新闻>>时政要闻>>

沽源县人民政府关于严控地下水开采全面加强湿地保护工作的通告

2019-05-15 17:35:12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沽源县人民政府关于严控地下水开采全面加强湿地保护工作的通告

为推进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全面加强县域范围内特别是国家和省湿地公园范围的湿地保护工作,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草原法》《湿地保护管理规定》《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办法》《河北省湿地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和省、市关于推进首都“两区”建设、严控地下水开采等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河北坝上闪电河国家湿地公园和葫芦河省级湿地公园范围(涉及闪电河、平定堡、小厂、小河子等乡镇)禁止从事开垦、填埋或者排干湿地;挖沙、采矿;擅自放牧、捕捞、取土、取水、排污等其他破坏湿地及其生态功能的活动。对纳入退水还旱工程的耕地,附属电力及灌溉机井等设施设备应当停止使用,并逐步予以拆除(或封存)。在实施退水还旱过程中,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借故阻挠,不得徇私枉法,对寻衅滋事、蓄意破坏、扰乱社会秩序的,将依法从严从重进行处理,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刑事责任。各乡镇人民政府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管,严厉打击辖区内非法取水、破坏湿地、开垦草原等违法犯罪行为。县公安、水务、国土、林草、湿地等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作配合,共同做好相关工作。

特此公告。

沽源县人民政府

2019年5月2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