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沽源新闻>>时政要闻>>

沽源:下力扮靓乡村颜值

2019-06-18 18:30:0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沽源县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农民群众过上文明、舒适、便捷的美好生活。

按照精品示范、干净整洁的标准,该县重点打造草原天路周边22个行政村的41个自然村,切实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对302个重点自然村实施了垃圾治理、厕所革命以及村庄硬化、绿化、美化、亮化等工程,让村容村貌明显改观。同时,该县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与深度贫困村“双基”提升、易地扶贫搬迁、“空心村”治理等工作有机结合,按照“政府+企业+银行+农民”四方联动模式,重点对空心化率在50%以上的116个自然村进行治理。目前,列入“空心村”治理任务的73个村相关工作已全部启动,列入易地扶贫搬迁计划的43个村也将在今年完成搬迁。(通讯员许爱英、梁志刚)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