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沽源新闻>>时政要闻>>

沽源产业扶贫累计投资7.1亿元

2019-06-20 18:30:0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沽源县按照“传统产业抓提升、优势产业抓增效、特色产业抓培育”的发展思路,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主攻方向,五年来,累计投入7.1亿元用于产业扶贫,占全部扶贫资金的40.1%。共纳入项目库扶贫项目3871个,其中,产业类项目1207个,占全部项目的31.18%。

针对全县贫困村产业粗糙、覆盖率低、组织化程度低等问题,不断深化产业扶贫攻坚行动,县级包联领导在逐村谋划扶贫产业的基础上,按照包联责任全面跟踪落实,培强壮大扶贫主导产业,集中实施好到户产业项目,全县以种养业、新能源业和手工业为主的扶贫主导产业更加明晰,确保233个行政村产业项目全覆盖、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产业就业扶持全覆盖,筑牢“两不愁”的硬支撑;全力推进农业品牌增效、畜牧业振兴、农产品加工提升系列专项行动,大力发展有机、富硒杂粮杂豆种植等旱作农业和肉牛、肉羊、奶牛、肉鸡等舍饲养殖业,积极引进和培育一批无污染、低能耗、高附加值的农副产品加工企业,实现农业产业由资源消耗型向效益驱动型转变,目前已成功打造了以旱作藜麦、金莲花种植、亚麻种植和加工为主的农业转型替代产业,确保农民在实施退水还旱、推进“两区”建设的大背景下实现稳定增收;深入开展龙头企业提质扩模带行业行动,积极推进合作社规范化建设和管理,鼓励和支持龙头企业参与全县扶贫工作,不断完善贫困户与合作社、园区和企业利益联结机制,确保贫困群众经营性收入、工资性收入、财产性收入进一步增加,培强了贫困群众造血能力,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扎牢基础。

养护管理、执法理念等方面继续推进,努力实现交通道路工作新突破,推动“四好农村路”建设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让全县人民在脱贫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越走越宽、越走越好。(通讯员梁志刚、张建林)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