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沽源新闻>>时政要闻>>

沽源县驻京流动党委开展“三结对三帮扶”活动

2019-07-16 17:30:0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充分发挥驻京流动党委和在京流动党员的人脉、技术、资源等优势,集中帮扶深度贫困村脱贫致富。近日,张家口沽源县驻京流动党委组织42名在京流动党员来到小厂镇开展流动党委结对帮扶贫困乡镇、流动支部结对帮扶贫困村、流动党员结对帮扶贫困户的“三结对三帮扶”活动。

活动中,驻京流动党委制定了多项措施,认真研究解决帮扶活动中的问题,确保结队帮扶活动不流于形式,真正取得实效。在启动仪式上,驻京流动党委的10个支部分别与小厂镇10个村支部进行帮扶对接并举行签约仪式。对接仪式后,42名流动党员分成10组深入到10个贫困村的42户贫困户家中进行对接帮扶。他们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研究制定下一步帮扶措施,还给贫困户带去了米、面丶油等慰问品。在水泉梁村的陈秀兰家,对接党员了解到陈秀兰罹患癌症,多次赴京化疗并进行手术,现在病情有所稳定,对接的同志当即掏出500元钱塞到陈秀兰手中,并鼓励她要保持良好心态,积极应对病魔。贫困户杨贵是一个脑梗患者,多年输液吃药,儿子在北京打工,经济条件也比较拮据,一年到头很少回家,对接的同志和杨贵互留联系方式叮嘱他“以后我就是您的亲人,有什么需要,有什么困难千万记得找我,我一定尽力帮您。”

据了解,沽源县驻京流动党委成立10年来,教育管理服务在京的800多名沽源籍流动党员,要积极推介宣传沽源、关爱捐助贫困学生、捐资捐物慰问救助困难群众、回村任职致力家乡发展、回乡创业带领家乡人民脱贫致富,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记者赵婧男 通讯员段慧宇)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