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沽源新闻>>时政要闻>>

沽源积极畅通蔬菜销售渠道 千方百计增加农户收入

2019-08-01 16:33: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祝天胜、段慧宇)蔬菜产业是沽源县主导产业之一,7、8月份正是沽源蔬菜集中上市的季节,放眼望去,各大蔬菜种植区内一片片蔬菜长势喜人。而此时本是菜农喜获丰收,忙着收割、采收、打包现场一派忙碌的时候,可是村民却只能看着地里的蔬菜干着急,由于市场行情“跳水”,导致各种蔬菜滞销......

行情“跳水”,蔬菜滞销!面对关乎民生民计的实际问题,沽源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积极协调各相关单位破解蔬菜滞销难题,助力蔬菜销售,千方百计增加农户收入!

7月30日至31日,沽源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扶贫产品产销对接蔬菜交易大会,邀请来自北京、天津、石家庄、河南等地的30余家商超、批发市场、餐饮企业、采购大户的60余位客商与当地合作社、蔬菜企业和菜农进行蔬菜产销对接,帮助农民渡过这次难关。30号下午各地采购商陆续赶来,晚8点召开沽源县扶贫产品产销对接洽谈会,闪电河,二道渠,平定堡,高山堡,小厂,白土窑,黄盖淖各蔬菜大乡选派的合作社、企业或经济人,以及村干部参加洽谈会。

会上,30余家采购商积极利用行业优势为蔬菜滞销问题纷纷伸出援手,助力当地精准脱贫。现场就与多家合作社、企业和菜农代表达成采购意向。31号上午,在西辛营乡召开沽源县扶贫产品产销对接暨蔬菜交易大会,13家友好企业和沽源县农业经济组织签署12项购销协议。

本次活动达成三项共识:第一,本地蔬菜企业、合作社、经济人要再接再厉,不仅要在种植技术、产销对接上加强协作,更要在发展布局、管理运营上取经合作,推动蔬菜产业全方位发展。第二,沽源县的农业经济合作主体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统筹协调,将蔬菜产业发展和精准脱贫紧密结合,延伸产业链,在种植收益上为贫困户谋福利、在创造就业岗位上想办法、在产业覆盖分红上抓进度,多渠道开展帮扶,促农增收。第三,各地采购企业、客商,要更多地给沽源蔬菜产业发展传经送宝,实现互利双赢。

近年来,沽源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不断更新蔬菜种植方式和管理水平,蔬菜种植业逐渐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全县种植的蔬菜品种有大白菜、白菜花、西兰花、甘蓝、架豆角等20多种,先后打造了“金莲川”“翡翠绿”“三河源”等蔬菜品牌,曾被中国特产之乡组委会授予“中国马铃薯之乡”“中国西兰花之乡”“中国架豆之乡”等荣誉称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