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沽源新闻>>生态沽源>>

油菜花海泛金波

2019-08-06 11:11:0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彩绘油菜花呈现“中国梦”的图案(无人机拍摄)。


进入七、八月份,坝上沽源县,碧波荡漾,凉风习习。蓝天、白云、森林、草原,加上金黄色的大片油菜花海,构成一幅草原天路的壮美画卷。

该县依托当地坝上高原特点,立足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生态环境保护区两区建设,大力发展生态旅游项目。通过“旅游+”模式,开辟多方合作的扶贫开发乡村振兴之路,探索精准扶贫新模式。


花海、村落、远山互相映衬。

2019年,在新修建的沽源“草原天路”旅游线路长梁——丰源店两乡间流转农民土地2129亩,种植油料作物:油菜。以花造景,打造 “油菜花海”,场面壮观、效果震撼。


高山风电,花海如潮。

通过该项目,政府、村委、村民和企业,四方联动,农民实现了租金、股金、薪金和售卖农产品所得现金的“四金”收入,探索出一条多方合作的脱贫攻坚之路、扶贫开发之路、城镇化之路、绿色发展之路。(记者耿俊 通讯员孙成文、马晓龙)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