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沽源新闻>>时政要闻>>

沽源大石砬村为河北省唯一获评“国家森林乡村创建工作样板村”

2019-12-03 08:25:47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 沽源县长梁乡大石砬村被绿色中国行活动组织委员会授予 “国家森林乡村创建工作样板村”, 是我省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村。

大石砬村是一个深度贫困村。 近年来, 在河北省林草局的对口帮扶下, 充分发挥林草部门优势, 立足 “首都两区” 建设, 按照 “传统产业抓提升、 优势产业抓增效、 特色产业抓培育” 的工作思路, 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之路。 大石砬村先后实施了全省首个合作社造林项目、 完成坝上杨树防护林更新改造技术示范推广项目、 实施樟子松嫁接红松项目, 带动村民增收。

利用省林草局支持的150万元花卉项目资金,与亿宝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 建设600亩富硒金莲花种植特色产业园区, 解决村民就业的同时, 增加村集体收入。 通过实施一系列生态扶贫项目, 培育生态产业, 扎实推进了大石砬村产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深度融合。 目前, 大石砬村森林面积达到2.1万亩, 森林覆盖率达到43.8%。(记者赵婧男 通讯员姚伟强)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