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沽源新闻>>领导动态>>

县委书记郭有和主持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电商消费扶贫擂台赛

2020-09-18 18:29:02 来源:沽源县融媒体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郭有和在会议中心分别主持召开全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电商消费扶贫擂台赛,就脱贫攻坚“查问题、补短板、提质量”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郭有和、政府县长秦飞及扶贫领导小组在家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全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县委书记郭有和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切实肩负起历史责任、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心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切实把责任压下去,把工作做上来,对照国考、省、市、县督查发现的问题,全面举一反三,找准问题、制定整改路线图,严格时间节点,补齐短板,扎实做好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清仓归零。

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整改要求,逐村、逐户、逐人排查,重新核查旧问题,深刻剖析新问题,制定具体推进措施,查漏补缺、全面提升,确保问题整改不反弹。要压实责任,严格督导问责,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较真碰硬,狠抓整改,做到一个问题不放过、一个隐患不放过。

要加强宣传,弘扬自主创业的风气和正能量,发挥贫困户自我造血的功能,把全县的先进典型、工作亮点和在扶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宣传好、报道好,切实叫广大群众感受到沽源县扶贫成果。要抓好干部队伍作风问题,坚守廉政底线,尽到勤政本分,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做到既廉政又勤政、既干净又干事,始终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家庭负责、对个人负责,全力把工作抓到位,坚决打蠃扶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上,县委副书记侯东林传达学习了《关于张家口市脱贫攻坚“查问题、补短板、提质量”行动的专题督查报告》(第一期)及市领导批示。

与会同志集体学习了副省长时清霜在全省克服疫情灾情影响确保如期全面脱贫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会上,提交了《沽源县产业就业扶贫项目遴选及管理办法》、《克服疫情灾情影响确保如期全面脱贫的实施意见》《2020年沽源县消费扶贫月活动方案》;提交了《关于做好易地扶贫搬迁有关工作的实施方案》。各乡镇及县直相关部门就脱贫攻坚“查问题、补短板、提质量”行动进行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电商消费扶贫擂台赛上,县委书记郭有和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电商消费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扎实工作,积极引导传统企业转型,鼓励电商领域创业创新,不断壮大电商经营主体,抓好电商人才培训,推动沽源县电子商务扶贫工作进一步加快发展。要大力推进消费扶贫,做好消费扶贫产品和供应商入驻销售台的申报认定工作,搭建扶贫产品销售渠道。要结合乡村实际,整合本地产品,充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和帮扶人的作用,指导帮助当地贫困户开办网店、发展电商,打造一批亮点、品牌产品,真正让电子商务成为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的新渠道。

会上,商务局、街道办、小厂镇、白土窑乡、长梁乡就电商消费扶贫工作进行了汇报,县领导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来源:沽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