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沽源新闻>>经济民生>>

沽源:特色农作物产业化发展 合力打造金莲花盛景

2020-09-18 18:21:14 来源:沽源县融媒体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金莲花花形高雅,色泽金黄璀璨,不仅是绝好的观赏植物,而且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具有清热消暑、消炎利喉、养颜美容和养肝明目等功效,是我国出口的名贵中药材。

在沽源,几千亩金莲花海竞相盛开。远观,遍地铺金;近看,风姿绰约。

金莲花是坝上草原特产。但是前几年种植面积逐渐萎缩,金莲花随之淡出市场。在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发展方针指引下,沽源县开始了抢救性恢复金莲花生产的尝试。近年来,通过“企业+基地+合作社”的产业化发展模式,强龙头、扩基地、树品牌、拓市场、带农户、促增收,沽源金莲花产业逐步形成了公司推动、农户主种、布局合理、特色鲜明、订单式发展的特色农业项目,现有亿宝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3家规模较大的金莲花种植和育苗企业,年育苗能力达2亿株,年提供2.5万亩的种植用苗;共有金莲花规模种植户100多家,种植面积达4500多亩,年产干花120吨;金莲花直销店有120多家,网络销售近千家,产品销往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

2018年7月,沽源亿宝生态农业发展产业项目登上CCTV-7的《健康神州行》《科技苑》《乡村大世界》栏目;当地生产的天然富硒金莲花产品多次参加展会,备受市场青睐,订单纷至沓来,盛花期亩收入可达4500元。

如今,沽源金莲花已取得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核心产区取得富硒土地认证。金莲花产业已成为集节能环保、生态改善、旅游观光、康养保健等多重效益于一身的阳光产业、致富产业,成为当地老百姓过上小康生活的特色产业之一。

来源:沽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