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沽源新闻>>乡村振兴>>

“薯业贷”真是“及时雨”

2020-09-18 18:40:1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七月,一望无际的马铃薯花海,构成沽源县夏天最美的画面。置身其中,“89”年小伙儿侯占宇对即将到来的收获季信心满满。

2015年,原本在保定从事建筑业的侯占宇回到家乡,看到了马铃薯种植的前景,于是边学习边搞起了现代种植。但是,个体的能力太微小,国家很多扶持政策无法享受,这让他认识到,如果想做大,就要正规化、公司化。在积累了几年的种植经验后,2019年春天,侯占宇成立了博瑞农业种植有限公司,今年又成为沽源县农业商会的副会长。

如何带着种植户一起致富?如何让公司发展得更远?新的身份让这个年轻人有了更多思考。“今年受疫情影响,马铃薯种植前期投资成本增加,再加上外地务工人员少,人工成本从150元/天增加到了近200元/天,贷款成为种植户最迫切的需求。”

让他没想到的是,当地农行得知情况后,主动和商会对接,大力给予金融支持。根据马铃薯种植行业特点,农行创新推出金融产品“薯业贷”,通过对马铃薯种植户的精准支持,全方位支持马铃薯产业发展。这种扶持,无疑是一场“及时雨”,为种植户继续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马铃薯收获后资金回笼在十月份至年底,十二月种植户可以提前还款,到第二年四五月份需要用钱的时候,可以重新申请贷款。”侯占宇说,他的公司今年得到农行90万元贷款支持,有了这笔资金,春耕春种、给药施肥都没耽误,这才有了当前生机勃勃的田间美景。他告诉记者,从三月下旬“薯业贷”推出以来,当地已有50户种植户享受到贷款支持3056万元。

侯占宇相信,有了这些资金的支持,日子会越来越红火,自己当初的理想也在慢慢实现---家乡的马铃薯种植规模和技术会迈向一个专业化、品质化的新台阶。(记者刘枫)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