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沽源新闻>>文化旅游>>

沽源县各部门积极开展“六个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2020-09-20 22:13:39 来源:沽源县融媒体中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湿地公园管理处

7月18日,湿地公园管理处以“六个关爱”为主线,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组织志愿者深入空巢老人、困境儿童、残疾人家中,积极引导他们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推全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一是关爱困境儿童,呵护健康成长。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为孩子们送去了日常学习用品,并与儿童家长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孩子学习生活情况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问题,聆听家长的想法,并激励孩子们勇于面对一切困难,健康快乐地成长。

二是关爱空巢老人,弘扬敬老新风。活动中,管理处志愿者详细询问了空巢老人的生活、健康、心理状况以及子女外出工作情况等,有针对性地对老人进行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陪老人聊天解闷,帮助老人摆脱心理寂寞和精神孤独,让他们“巢空心不空”。同时,志愿者为老人提供了各类志愿上门服务,帮助老人解决生活问题,清扫屋内卫生、清扫庭院、清运垃圾,对老人家中生活物品摆放进行整理,并向老人讲解了贫困补贴的相关政策。志愿者们为老人送去了生活用品,并嘱咐老人疫情期间要加强自我防护,保持乐观向上的良好心态,安享老年生活。

三是关爱残疾人,提升幸福指数。管理处共制作发放连心卡60余份,将乡镇残联工作人员、村书记、帮扶责任人的联系方式,日常常用的服务电话印在卡片上,以提供电话咨询和上门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生活所需。志愿者针对残疾人士的身体特点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并从心理层面鼓励残疾人士树立“我能行”的理念,希望他们能增强自我保健意识,预防疾病,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坚强的面对生活,更好地融入社会。

交通运输局

7月18日上午,县交通运输局志愿服务队到小河子乡迎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刘志荣家中开展关爱贫困户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以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为宗旨,以关爱老人,助困帮贫为抓手,帮助贫困户打扫了屋内屋外卫生、清理了院内及房前屋后的杂物、垃圾等,整理了院内乱堆乱放的杂物;志愿者们与刘志荣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她的日常生活情况,并为她送去了慰问品。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为贫困户送去了温暖和问候,让贫困户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关心和关爱,进一步提升了贫困户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

县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积极响应团县委号召,组织开展“六个关爱”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志愿者服务队由局机关党员及沽源县第三中学的部分老师组成,到郭北辰、闫喆、马文雅三名留守儿童家中义务提供学习方法、经典诵读、习字画画等各方面的学习指导和心理疏导。并对留守儿童学生家长就家庭教育、育子方法、亲子关系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

同时,赠送了《直面人生的困惑》《八十天环游地球》《地三千孝学庸》《弟子规》等国学经典和百科知识图书。

民政局

县民政局5名党员志愿者于7月18日走进沽源县高山堡乡养老院和社会福利中心,为老人们送去了书籍。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朗读了书籍中的经典片段,与棋艺爱好者下起象棋,陪伴老人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周末。

残联

县残联党员志愿者4人深入到平定堡镇西胡同村残疾人家中,开展志愿服活动。志愿者为残疾群众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还为身体残疾的老人清理了房屋内外的灰尘和垃圾。

残联志愿者们从残疾群体的迫切需要入手,用实际行动帮助残疾人,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来源:沽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