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沽源新闻>>时政要闻>>

沽源县举行2020年美丽庭院创建表彰大会

2020-10-13 15:40:00 来源:神韵沽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2日,沽源县在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2020年美丽庭院创建表彰大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迎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淑华,政府副县长王建林,县政协副主席谷连昌出席大会,并为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村、部分示范户颁奖。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迎春宣读了《沽源县妇女联合会关于表彰沽源县2020年度美丽庭院创建示范和示范户的决定》。

政府副县长王建林在会上要求:要进一步丰富创建“美丽庭院”的途径。要采取多种方法、多种途径,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支持妇女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理想和梦想,提升创建实效。县妇联要充分发挥团结、组织、引领妇女的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妇女群众乐于参与、容易接受的活动,搭建起妇女群众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在实践中提升自身的素质和能力。

高家地等5个村支部书记和张钰龙等3个家庭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

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组织妇女讲家庭故事,晒家风家训,弘扬新风正气,引导形成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要把“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与寻找“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五好文明家庭”等活动结合起来,展示文明家庭风采,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妇女群众和广大家庭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形成比学赶帮的创建高潮。

要加大星级示范户等评比表彰奖励力度,在县、乡、村层层开展评选活动,形成以点带面、连点成线、连线成片的发展态势,一个个美丽庭院组成美丽村庄,一个个美丽村庄组成美丽乡村,使“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成为沽源县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群众品牌。

要探索实行“星”级评比挂牌、授予表彰、给予物资奖补等具体办法和操作细则,从精神上和物质上激励群众广泛参与,最大程度地激发广大妇女关心、关注村内事务、主动参与民主管理的热情,使每位妇女都成为争创活动的“第一主角”,人人都是活动的参与者、宣传者、推动者,形成你争我创、家家不甘落后的争创热潮,真正使工作“热在基层、热在群众”。

要进一步凝聚创建“美丽庭院”的合力。“美丽庭院”创建是人居环境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协调联动,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据了解,下一步,县妇联将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庭院”系列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内涵,创新组织形式和活动载体,打造活动亮点、彰显县域特色,激发广大妇女和家庭热情,同时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参与度,与美丽庭院创建、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相结合,提升活动影响力,发掘更多向上向善的先进典型,大力弘扬文明庭院,让优秀传统庭院文化活起来、传下去,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庭院中生根,以庭院文明助推乡村振兴和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神韵沽源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