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沽源新闻>>新闻聚焦>>

沽源县扶贫戏剧登上京津冀优秀节目大汇演舞台

2021-01-21 16:36:46 来源:神韵沽源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沽源县扶贫戏剧晋剧小戏《小山村里的大喇叭》登上京津冀优秀节目大汇演舞台,登上河北省优秀群众文艺精品展演舞台。

图为2020年12月20日参加北京文化艺术中心举办的“群星耀京华”京津冀优秀节目大汇演!演出地点首都图书馆大剧院。

晋剧小戏《小山村里的大喇叭》由沽源县晋扬演艺有限公司根据沽源县小厂镇毡房营村真实扶贫故事精心创作,中共沽源县委宣传部、沽源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进行指导,历时两年编排完成。此剧目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弘扬主旋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剧目思想精深,制作精良,体现艺术创造力,剧本曾获得2019年张家口市小型剧本征集活动优秀奖,在选题立意,营销等方面具有开拓性,能够促进沽源县文艺事业发展。

图为2020年11月15日参加河北省石家庄群众艺术馆举办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河北省优秀群众文艺精品展演!演出地点河北省石家庄群艺馆。

此剧引用大喇叭贯穿整剧,大喇叭时刻为小山村传递着党的好声音,它把党和老百姓的心紧紧连在一起,在脱贫的道路上大家齐心协力投入到这场攻坚战中。

全剧音乐唱腔独具沽源晋剧地方特色,人物表演充满了坝上农民憨厚朴实,诙谐幽默的地域人文特色。

来源:神韵沽源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