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张家口沽源新闻乡村振兴

沽源成全省规模最大藜麦生产和加工基地

2021-11-21 14:4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梁志刚、许爱英)沽源县以打造“中国藜麦第一县”为目标,全力发展藜麦产业,实现了经济社会生态效益互动共赢。目前,全县藜麦种植面积2.5万亩,年加工能力9000吨,年均销售额2500万元,成为全省规模最大的藜麦生产和加工基地。

近年来,沽源县将具有耐旱、耐盐碱等特性并适宜在冷凉地区种植的藜麦,作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替代型产业重点扶持、全力发展,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转型。为培育发展好藜麦种植产业,该县在白土窑乡、小河子乡、九连城镇等地下水限采区先行先试取得实效后,通过企业带动、基地示范、政府扶持等方式,在全县范围内大力推广。另外,支持企业发展藜麦片、藜麦米、藜麦面粉等深加工,依托顺义区消费扶贫采购等平台和天猫旗舰店等销售渠道,构建起线上线下协同互动的销售网络,现已形成了集藜麦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产业体系。目前,当地群众通过土地流转户均增收3000元,订单回收户均增收5500元。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