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张家口沽源新闻新闻聚焦

沽源高山堡乡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2022-05-15 10:58: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郭俊杰)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有效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总策略,全力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近日,沽源县高山堡乡党委、政府坚持真抓细排,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一是强化部署,压实责任。5月13日下午,高山堡乡召开乡村干部会议,认真落实全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对返乡人员劝阻报备、网格员排查上报、五包一责任落实、37类人员核酸检测、检查站规范运行、种养殖大户乡域内各类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各类商超饭店管控、“五本台账、七个方案”再完善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乡村干部要守土有责,强化管控,落实好“五包一”责任,准确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政策要求。

二是多措并举,广泛宣传。按照“入村入户走起来、 喇叭广播响起来、 微信媒体用起来”多措并举的宣传方式,高山堡乡组织乡村干部形成工作队,开展拉网式入户走访宣传活动,入户走访了解有无市外返乡人员,引导群众无特殊情况尽量不返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利用广播设备每天循环播放疫情防控音频,让每个群众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皆知、人人遵守;建立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微信群,乡村干部每天发布工作动态、疫情防护知识等,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形成群防群控的全民防控局面。

三是全面排查,不漏一人。各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全部下村进企入户,与全乡129家重点企业、种养殖大户、恒温库业主签订疫情防控责任状,逐一排查企业雇工人员报备及管控情况;召开村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各村疫情防控“八支队伍”人员开展细致培训;开展重点地区返回人员再排查,居家隔离人员管控等工作,督促37类重点人群每周一、周四开展核酸检测,确保不漏检,对居家隔离人员张贴告知书、查看居家隔离条件、告知群众遵守居家隔离要求等,切实将工作战线延伸,将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

四是加大力度,联合执法。高山堡乡派出所、综合行政执法队、乡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人员联合执法,分组分片深入到全乡19家商铺、超市、饭店、市场、加油站等重点经营场所,对经营人员、运输车司机等人员核酸情况进行重点查验,并告知商铺严格落实防控责任;督促各村检查站落实好入村“第一卡口”责任,做好进出村人员登记,同时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隐瞒行程、冲卡、绕行疫情防控检查站等违法行为,全面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