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沽源新闻>>时政要闻>>

沽源县人民政府召开改进作风推进落实活动动员会

2020-09-18 18:18:07 来源:神韵沽源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5日,沽源县在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沽源县人民政府改进作风推进落实活动动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化县政府“三改”活动,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政府工作效能,动员县政府系统广大干部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加快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政府县长秦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任晓伟,副县长王彦军、白锐华、王建林、张学成、乔建熙出席会议。

秦飞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作风建设是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扎实的作风、良好的环境是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重要前提和保证。政府职能部门要认识面临的严峻形势,认清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自身存在的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整治,与工作较真、与自己较真、与过去的不良行为习惯较真,确保以过硬的作风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推进沽源高质量发展。

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干事创业作为己任,深刻领会县政府开展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以解决思想问题为核心,以强化纪律约束为重点,以推进工作落实为目的,切实增强转作风、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秦飞强调,要着力改进作风,全面提升工作落实能力和成效。要敢于担当作为。政府系统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时刻在状态、有激情,在难题面前敢于开拓,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担责任,真正把功夫用在推动工作、狠抓落实上。要勇于担当负责。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挑重担、破难题、抓落实,凝聚和引领全县干部群众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持身先士卒,把重点工作放在心上、拿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坚持重点工作目标化、目标任务责任化、责任落实具体化,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要敢于较真碰硬。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政府系统广大干部必须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定力和“舍我其谁”的担当,只要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人民群众的,就要敢于去抓去做、去落实。聚焦全县重点领域和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以重点领域的突破带活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提升工作激情。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大力发扬“事必躬亲、事不过夜、事无巨细”的精神,坚持干字当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对于一些重点工作,必须牢牢盯紧盯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提高工作效能。在行动上快捷高效、在落实上务求实效、在推进上凝聚合力。要提升工作标准。坚持奋勇争先、注重工作细节、打造亮点典型。要提升素质能力。增强学思维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和法治思维能力。要夯实分管领导的领导责任、牵头部门的协调责任和实施单位的主体责任。要坚持台账推进。扎实开展“回头看”、认真做好台账管理、紧盯台账推动落实。要完善工作机制。开展这次活动,最主要目的就是通过改进工作作风,切实解决政府系统干部不敢担当、不敢负责的问题,并通过深挖病根、找准病灶,综合实治、对症下药,着力解决“不想为、不会为、不敢为”的现象,全面提升工作落实能力。要坚持查改结合。要聚焦活动方案中提出的增强担当为民、效率、法律、规矩“五种意识”,建设责任型、服务型、高效型、法治型、廉洁型“五型政府”,认真查摆部门和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建立问题台账,落实整改措施,做到不等不拖、立说立改。要坚持建章立制。一方面,要通过本次活动,集中解决县政府系统干部作风存在的庸懒散慢、中梗阻、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工作效率、优化发展环境。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清单,从根本上消除体制障碍和制度漏洞,推动改进作风、推进落实常态化、长效化。要严明工作纪律。治理作风顽疾必须出重拳、下猛药。活动开展期间,县政府办、大督查办要紧盯不落实、落不实的人和事,凡是发现作风建设和影响工作落实方面的问题,无论涉及到哪个部门、哪个干部,都必须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真正起到问责一人、教育一片、警醒一方的震慑作用。

秦飞最后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组织保障,严格督导检查,强化奖惩问责,确保本次活动开展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宣读了《沽源县人民政府关于集中开展改进作风推进落实活动的实施方案》。


来源:神韵沽源微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