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张家口沽源新闻乡村振兴

沽源县长梁乡大石砬村的生态发展之路

2020-09-20 22:16:24 来源:沽源县融媒体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沽源县长梁乡大石砬村结合村实际,把专业合作社作为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重大举措来抓,取得了明显成效。初秋时节,走进长梁乡大石砬村九林种植专业合作马铃薯种植基地,一垄垄开着白花的马铃薯随风飘摇,长势喜人,一派生机盎然。

长梁乡大石砬村九林种植专业合作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主动与贫困户对接实施帮扶联动。合作社借助大石砬村土质肥沃,地理位置便利的优势,与山东省农科院、河北久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合作,生产马铃薯原种商品薯,共推广种植面积500亩,为贫困户打开了脱贫致富之门。据统计,该合作社共吸纳62户、138人贫困人口入园务工。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入园务工的方式既拿租金又挣薪金,户均年增收4000元,实现了稳定脱贫。

在发展马铃薯产业的同时,大石砬村九林种植专业合作社还充分利用林草局帮扶优势,结合村实际,立足“两区”建设,先后实施了全省首个合作社造林、坝上杨树防护林更新改造技术示范推广、樟子松嫁接红松、富硒金莲花种植等生态项目,惠及全部贫困人口,人均增收1000元,村集体增收50余万元。目前,大石砬村正在探索并积极发展生态旅游和民宿旅游,结合绿色有机富硒农特产品种植,确保村民持续稳定增收,逐步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